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及“讲述身边党员故事”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08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部署,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于6月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及“讲述身边党员故事”学习教育活动。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副院长范斌和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行政教辅队伍中党外人员列席了会议,活动由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为开展好本次学习教育活动,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在6月2日专门召开了针对此次活动的布置会议,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并周密组织部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密佳音同志首先阐述了本次学习教育的意义、要求和议程。

    随后,支部组织开展集体理论学习。由支部委员连永超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有关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第七章党的纪律,通过对党章的重新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和维护党章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的意识。由支部党员曲畅竹、李地和蒋乐读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有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自觉性。

    接着,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开展“讲述身边党员故事”活动。我院“历史故事”主人公以王惠岩先生为主,同时包括杜若君先生、朱日耀先生,“发展故事”主人公以老院长周光辉老师为主,同时包括曾任原政治学系主任的王坤范老师,“奉献故事”主人公为卢贵华老师和密佳音老师。大家依次踊跃发言,每一位参会人员都结合亲身感受为大家讲述了各位主人公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或催人泪下、或砥砺人心,再现了各位主人公忠于党、忠于人民,在干事创业中勇担重任,在志存高远中坚定信念,在服务师生中坚强党性的党员典型形象。与会人员通过更加直接、感性和具体的故事细节受到深刻教育。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中纪委监察部和中共天津市纪委联合制作的全国反腐倡廉优秀警示教育片《人防办主任的生意经—天津市人防办原副主任杨海腐败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通过深入的采访和一手的办案资料,真实的记录了杨海利用职务之便疯狂的捞取个人利益,最终落得锒铛入狱的下场。片中杨海的沉痛忏悔对支部党员干部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党旗下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教育学习活动,加强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了党章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引导支部每位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典型,真正的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爱岗敬业,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推进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5年6月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