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与逃生技能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1-19点击: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能力,行政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与逃生技能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吉林大学保卫处消防科周中平科长主讲,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副书记史慕华、副院长范斌以及近4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周中平科长首先对《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对颁布实施的意义进行了说明。他结合近年学校发生的火灾实例深入讲解了单位消防管理的层级责任区分。强调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讲解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自己对做好消防工作的经验体会。播放的火灾案例教学片,也让参会的师生深深的感触到水火无情的警言,给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也极大的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卫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自卫能力。

2015年11月1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