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05-20点击:

  5月18日下午2点,行政学院邀请我校常务副校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邴正教授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为题举办了一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东荣大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会议室举行,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院长张贤明主持。

  邴正教授从“认真学习‘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如何认识理想信念”,“中华民族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意义”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六个方面展开了阐释。邴正教授指出,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整理解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前提,也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严以修身”的主要内容和要求。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意义十分重大,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需要。当前我国坚持的是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与市场经济制度相结合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由我国的历史进程、文化传统、民族构成以及当前的国际环境共同造就的结果。然而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软骨病”现象,主要表现为政治上的功利主义、经济上的拜金主义、生活上的享乐主义和文化上的虚无主义。要做到深刻反思“软骨病”的思想根源,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就要求党员必须经常加强理论武装,以“补钙”的坚决措施防止理想信念之“钙”缺失;必须及时回答现实生活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理论自信排除对坚定理想信念的干扰;必须强化党性锻炼,经受大是大非考验,以实际行动练就理想信念的“金钢不坏之身”。

  邴正教授专题讲座结束后,院长张贤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邴正教授的报告既体现了理论的深度,也承载了历史的厚度,既是对学院全体党员的政治教育,也为学院教师进行学术与理论研究提供了启发。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认真消化邴正教授的讲座内容,领会他的思维方式和理论逻辑,以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16年5月2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