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召开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任职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16-05-30点击:

    5月初,依据《行政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行政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调整换届工作已顺利完成。5月27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委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了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任职谈话会。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谈话会。行政学党委书记魏鹤影出席谈话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主持。

    常有余简要介绍了设立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及对研究生党支部的设置进行调整的目的意义,要求各支委会要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在所在年级、专业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他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有奉献精神,高度的责任意识。支委会是党支部的领导者,是支部建设的组织者、实施者,是学院党委重要的工作力量,是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得以贯彻和落实的依托和保证,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明确职责,熟悉工作内容。他从八个方面讲解了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三是要善于思考,创新活动方式。党支部有规定的工作内容和严格工作制度,但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情况思考和谋划支部的工作和活动方式,才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

    党委书记魏鹤影在讲话中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委员当选表示祝贺,对大家甘愿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承担党建工作责任表示感谢。她从五个方面对各支委会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不辜负支部党员和党组织的信任,切实担负起党支部建设组织者和领导者的责任;二是党的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特别是在发展党员工作方面,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三是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要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做到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四是要积极组织开展创先争优、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各种组织活动,调动党员服务学院、服务社会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五是强调“两学一做”是今年的重要工作,一定要按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好各环节的工作。

    会上,常有余副书记还就如何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2016年5月3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