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岩先生思想研讨会暨吉林大学政治学系首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7-11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王惠岩先生的学术思想和育人品格,深入挖掘吉林大学政治学系早期的办学理念和学科建设经验,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8日至9日,我院邀请政治学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22人,回到母校参加了王惠岩先生思想研讨会暨吉林大学政治学系首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8日上午,座谈会在东荣大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22位毕业三十周年的老同学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场面热烈、气氛感人。座谈会上,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院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概况与成绩。随后,院友们踊跃发言,深情缅怀了恩师王惠岩先生的学术思想与人格魅力,讲述了先生对教学的严谨和对学生的负责。大家更多谈到了先生对政治学科发展的远见卓识,对中国政治研究的预见和把握。这些知识的传授对毕业生在实际工作中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在国家机关工作的同学们体会更深。此次返校的同学们,大多在国家机关、高校和国企担任骨干,大家在分享毕业三十年来的工作及创业经验时,都纷纷谈及了政治学专业对自身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结束后,1983级院友代表向学院赠送了一幅北国风光主题的画作和电子屏幕,以此表达对母校和学院的美好祝愿。

    1983级院友作为吉林大学政治学系首届本科毕业生,是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长子”,他们见证了第一代行政人披荆斩棘、不畏艰险的创业之路,在学院的发展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会议由时任辅导员冯超老师主持,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参加会议。

 

2017年7月1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