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开展吉林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外语能力提升计划(第二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08点击:

欢迎行政学院有雅思考试需求的同学报名参加!


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高水平外语语言能力的优秀人才是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双一流”高校建设中的重要现实需求。为适应发展新形势,瞄准发展新要求,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20194月创建“吉林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外语能力提升计划”(Academic English Communication Competence Advancement,简称AECCA计划)。学院优秀的专业教学研究团队将为全校学生提供义务雅思教学,帮助学生提高国际交际能力和国际文化理解能力,为其未来的国际学术研究奠定基础,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走出去”,为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化进程做出贡献。

第一期AECCA计划课程推出后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与认可,应广大师生强烈要求,学院教研团队总结经验,继续推出第二期AECCA计划课程,详情如下。

一、课程介绍

※课程设置:雅思听力、雅思阅读、雅思口语、雅思写作

※学习期限:5

※课时设置:30课时/班级,共120课时

※计划课程表

※课程特色:

◆雅思听力:分为听力夯实班、听力冲刺班两个班级。听力夯实班侧重于初次接触或者接触雅思听力考试时间不长的学生,通过帮助学生夯实听力基础,拓展常见场景词汇,掌握听力基本方法;听力冲刺班侧重于备考时间较长甚至已经参加过雅思考试,对雅思听力有相当的了解,想进行针对性较强训练的学生,帮助学生掌握雅思听力做题节奏,聚焦重点题型,提高正确使用解题方法的能力。

雅思写作:分析写作思路,总结提炼写作规范,修正最常出现的逻辑、表达、语法等错误。写作夯实班侧重于接触雅思写作时间不长的学生,写作冲刺班侧重于对备考时间较长甚至已参加过雅思考试,对雅思写作由相当的了解,想进行针对性训练的学生。

雅思口语:配备外教,开课30课时后,为学生提供11考前模拟练习。

雅思阅读:紧跟考试趋势,复习高效解题方法,纠正刷题误区,配合精读练习,提升阅读成绩

二、师资介绍

为高质量地开展此项工作,学院遴选了多名青年骨干教师组成雅思教学研究团队。该团队注重学生的技能培养和技艺培养,鼓励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团队教师将实现合作教学,从雅思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等方面进行教学培训。此外,我院的外籍专家及外籍教师也将参与雅思口语的培训工作。

、申请方法

※申请条件: 吉林大学在读学生,已经完成雅思报名或近期有雅思考试需求者优先。

※预约说明:

学生通过手机网络平台(二维码附后)预定雅思班级课程。

https://oa3.jlu.edu.cn/defaultroot/upload/html/20190410093517431001.png

本学期雅思课程每周开设雅思听力班(分为听力夯实班、听力冲刺班)、雅思口语班、雅思阅读班、雅思写作班(分为听力夯实班、听力冲刺班)4个班级,1111日开课。每班每周开课2次(夯实班、冲刺班每周各开课1次),每次2个小时,课程共计五周,预约一次即可参加该班级5周课程。

本计划不收取任何费用,课堂不设旁听,预约成功的同学听课时请携带有效证件(吉林大学学生证),保证出勤,出勤率不到80%者,将被列入黑名单,取消再次预约资格。

欢迎广大学生报名参加!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19116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