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实践基地立项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0-04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双一流”学科建设优势,增强研究生学术能力与科研水平,搭建更加优质的研究生培养平台,行政学院与四个研究生实践基地开展了2022年研究生实践基地立项申报工作,通过学生申报、学院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0组项目成功立项。

2022年9月27日,行政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立项研讨会在东荣大厦A座1214会议室成功举办。政治学系马雪松教授、薛洁教授、国际政治系姚璐教授、宫笠俐教授、公共管理系于君博教授、宋艳副教授作为学院立项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参加,江苏省南通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副主任胡高明等、长春市朝阳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长刘婧洁、融创服务集团校园招聘负责人刘梦杰、长春市九台区政协副主席张松梅作为实践基地指导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由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实践基地项目组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各项目负责人从选题背景与研究意义、存在问题与解决思路、项目计划与实施进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各实践基地指导教师从项目可行性与可操作性、未来发展与调研方向、存在不足及改进方法等方面给予了中肯性点评。学院立项指导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研究专长,从学术研究与实践调研双结合视角对项目提出了可行分析与学术建议。

研讨会最后,史慕华教授对立项项目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此次实践基地立项是一个学术提升与实践调研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期待各位同学能够通过此次学院搭建的平台,力图做到调研访谈能力与学术研究能力的双提升,促使实践基地立项工作高效推进,保质完成。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