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与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赴长光卫星航天信息产业园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8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7日,行政学院联合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共同前往长光卫星航天信息产业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院师生系统观览卫星科技产业发展的政策背景、“吉林一号”卫星的构造及功能、卫星所搭载的先进技术等,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卫星遥感技术在农林、水利、交通、环保、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学院师生了解了吉林省航天产业的发展历程,切实感受到了近年来高科技取得的飞速进步,为在吉林大地上诞生出“国之重器”而感到骄傲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长光卫星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高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