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举办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02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工作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行政学院党委于11月29日在东荣大厦B304会议室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会,专题学习《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以下简称“两个议事规则”)及相关制度文件。会议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徐仁元副部长做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委员参加集体培训。培训会由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徐仁元围绕学校党委印发的《若干规定》和“两个议事规则”3个基层党建制度文件进行了专题辅导,从制度的修订背景、政策依据、思路逻辑、结构框架、新增条款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作了问题分析,阐明了3个基层党建制度文件对院级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义,引导与会同志正确认识3个基层党建制度文件的地位作用,增强了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与依规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领学了新修订的《吉林大学举办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读书会、文化沙龙和课堂教学等活动的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办学实际重申有关学术文化活动中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再次强调师生员工组织和参与有关活动的权责归属、审批程序和活动纪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简短交流。有关同志就共同关心的不同规模层级的学术文化活动审批备案具体要求进行了答复。

马景惠代表学院党委对徐仁元的专题辅导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制度治党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和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制度修订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作用,将制度文件内容和相关要求落实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他强调,要精准把握基层党建的目标导向,坚持对标找差距、对表补短板,通过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健全制度建立规范,及时整改,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制度化建设,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