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党支部“学思悟践明党史 理信德行强担当”系列活动之三】一堂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1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鲜活的形式走深走实,持续强化支部党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深刻认知,机关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于511日中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院党委书记马景惠、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魏鹤影研究员、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副院长季洪涛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观影活动。

电影《悬崖之上》以群像化方式塑造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形象,围绕暗号行动迷局险棋生死前行的顺序进行,集中刻画了在残酷的岁月中,一批有着崇高的革命理想,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而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勇敢战斗的革命志士,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故事,对曾在隐秘战线做出奉献牺牲的无名英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追思之情。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完全沉浸在共产党人哪怕牺牲自己、舍弃家庭也要点亮祖国的“黎明”,把“黑暗”彻底驱逐的情境中,泪水多次浸湿了眼眶,大家无不为革命先辈的不屈与坚韧、忘我与牺牲的英雄壮举深深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选择了信仰,纵使立于悬崖之上,无限接近死亡,也甘愿用自己的牺牲换来我们的黎明,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党史学习的再深化、思想境界的再洗礼,更是一次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更加激发了我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大家一致认为,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学院发展不断奋斗的不竭动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