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校友年级理事聘任仪式暨学院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2点击:

2023年是吉林大学政治学学科恢复重建暨行政学院成立40周年,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行政学院各届毕业生的交流和沟通,增强广大院友归属感,2023527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校友年级理事聘任仪式暨学院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尹彪、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党委书记陈希贵、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副院长季洪涛、行政学院教工代表、各年级校友理事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同志观看行政学院宣传片,共同感受学院40年来矢志不渝恪守的公共精神,以及创新求索蓬勃发展的优异成绩。

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代表学院对百忙之中来参加座谈会的各级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理事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张贤明教授指出,吉林大学行政学院40年来致力于为当代中国政治学和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40年来行政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研究、对外合作交流、服务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成绩斐然。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成立40周年之际,各位院友对其发展起到不可磨灭的作用,行政学院将继续秉持“厚重包容、守正创新”的学术传统,继续发展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2016级本科生宋志浩作为院友代表发言,他围绕感谢、责任、祝福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广大院友的心声。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以及多年的培养,令他形成了不求闻达、脚踏实地的求学精神以及公共精神、独立人格的处事风格。作为院友有责任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借助学院提供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院友之间的联络和感情。最后,他对学院成立四十周年表示祝福,并预祝四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各级院友理事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和重回吉大校园心中回荡起深深的怀念之情。理事们从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出发,谈及学科教育带给他们的逻辑启示,“公共精神与独立人格”的理念薪火相传。提及学院的未来发展,有院友代表指出,希望学院提供更多的平台促进院友们的广泛交流,希望在学生培养中更加注重职业教育,在时代拐点带来的变革和阵痛中帮助学生更好的指明前路等。

在各位代表叙说对过去校园情谊的珍视和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的热烈氛围中,陈希贵书记总结发言,号召各位院友理事联络同级同学,在十月共同相聚长春,再会吉大,庆祝吉林大学政治学学科恢复重建暨行政学院成立40周年,并希望各位院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助力学院在新时期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