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贯彻落实李长春同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06-09-26点击:
    2006年9月21日,在行政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李长春同志在吉林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就师德建设和教书育人工作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李长春同志的讲话,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巨大的鼓励和鞭策。学院应始终以师德建设为核心,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教师的头脑,把教书育人、育人为本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将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切切实实落到实处。
    行政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学科立院、学术兴院、学生为本、学以致用”的办院方针,致力于推动当代中国政治学的发展和现代国家建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著名政治学家、法学家,学院创始人王惠岩教授以一名老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始终自觉地坚持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世界观改造。他高度重视用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教师的头脑,帮助广大教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著名国际战略学家王家福教授情系学生、诲人不倦,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好评。在2005年吉林大学校学生会举办的首届“十佳教师”评选中,他以其在学生心目中崇高的威望独占鳌头,以第一名的成绩摘取了“十佳教师”的桂冠。学院院长周光辉教授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在学院的办学理念上,他非常重视教学相长、德教相长;在育人当中,他坚持以学生为本,调动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学生们经常说,与周老师相处,如沐春风。
   作为我国较早从事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教学与科研的重要基地之一,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在国内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重要的社会影响。在今后的发展中,学院将始终贯彻李长春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全面落实教书育人、育人为本的要求,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