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财富,赶考新的征程——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党支部师生同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2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支部建设,11月24日下午,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于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举行了“汲取精神财富,赶考新的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建联络员李青山同志和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国际政治系党支部书记姚璐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由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支委王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八个方面对《决议》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解,使与会党员同志对于《决议》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接下来,与会党员师生就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特点进行了发言及讨论。国际政治系党支部姚璐教授认为,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变化巨大,继往开来的时代,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做到守正创新,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要不断开拓进取,坚定信仰,坚守初心,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个人的力量。研究生党支部孙雪松博士认为,从2002年党的十六大至今,中国对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表述几经更改,表明中国也在根据形势,与时俱进。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战略机遇期对于中国而言尤为重要,我们应当立足当前,把握机遇,积极有所作为。最后,校党建联络员李青山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要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创新,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让党日活动更具吸引力。

本次“师生同学”的集体学习模式是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支部活动的“新尝试”。通过“师生同学”,不仅促进了师生关系的和谐,同时又在集体学习中做到了教学相长。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