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1-18点击:

11月16日上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B3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辅导报告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国家“万人计划”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周光辉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党员参加集体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会上,周光辉教授围绕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有关内容,以政治学学科视角,通过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从“以史为鉴、统一思想”“指引方向、形成合力”“开拓进取、创造未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客观科学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定位,强调了党领导下的超大规模国家治理的特殊性,彰显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学理层面深刻验证坚持党的领导的正确性和科学性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的信心。

在集体学习环节,马景惠首先介绍了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情况和校党委关于学习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了我们党的百年执政规律,蕴含着治国理政的丰富智慧。作为高等教育领域的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党员领导班子同志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全会精神和专题辅导报告,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体会、交流心得。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也指明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未来的努力方向,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担当。

马景惠在总结时对学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院师生员工努力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阔视野、丰富形式、拓展渠道,掀起学院上下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突出学习实效。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统一起来、同学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事业发展大局,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三是落实责任清单,统筹发展大局,高站位、高质量谋划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