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行政学院优秀院友宋志浩获第四届吉林大学(力旺)全面发展精英学生奖

发布时间: 2021-09-29点击:

弘扬吉大精神,感受榜样力量。9月16日,在吉林大学75周年校庆之际,学校隆重举行第三届、第四届(力旺)基金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典礼并讲话,典礼由校长张希主持。行政学院优秀院友宋志浩获第四届吉林大学(力旺)本科生全面发展精英学生奖。

宋志浩,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青岛人。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吉林大学2019年度十佳大学生,在校期间曾任中华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吉林大学学生会主席、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吉林省百优大学生、校级国家奖学金励学标兵、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2020年免试推荐至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团长,入学以来曾获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等荣誉。


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宋志浩始终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他认为这是一个“厚积薄发、循序渐进”的过程,社会科学给予他进行理性认知、反思研究的自觉。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先后赴剑桥大学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完成政治学核心课程的学习并以优异成绩结业;连续两年参加“北辰”政治学与公共管理论坛,2篇论文收录进论文集;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质量提升“金点子”大赛中获第2名;他还代表学校赴京参加全国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受邀到访外交部亲临新闻发布会现场。


正己守道,自强不息。“你看到了什么?你听到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是宋志浩非常喜欢的一组问句,学生工作给予了他更大的平台,他也没有辜负这项使命,带着无畏的信念,默默奉献着自己闪光的青春。2018年末,作为行政学院学生会主席的他高票直选为吉林大学学生会主席,他始终认为成为学生干部是选择一种担当,因为任何主责主业外的工作很大程度上都要靠自觉与自律。从上任的第一天起,他下定决心要“正已、正人”,做一名朴素、踏实、谦诚的学生干部。在全国学联成立 100 周年之际,宋志浩当选为中华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全国 8 人)。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宋志浩始终坚信,把人生的小我真正融入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才能在实现价值、升华境界中擦亮青春的底色。他立志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成功入选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于中央团校进行集中理论学习,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在结业式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发言。人民情怀不是来自于庙堂之上,作为求实思源计划五期学员,他赴陕西陇县支教调研,作为队长代表团队参加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评审答辩,获得优秀团队第一名;他还代表学校参加 “思源六校论坛”,赴长三角六市参访高等院校和28家知名企业,再次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和“优秀宣传报道奖”。


当他的名字写进国奖、宝钢奖学金、国家级期刊、部级课题时,当他的足迹延伸至异国康桥时,当全国“青马工程”、“扬帆计划”、全国学联、“求实思源”变得与他有关时,这位冲锋在前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终于砺就了自己的锋锷。“我深知自己终将回归到平凡的名字里重新出发,我愿用所有热忱与努力去呵护这段奔向星辰大海的伟大征程。”


在回忆本科的学习生活时,宋志浩讲到:“我的成长进步得益于学院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学科立院、学术兴院、学生为本、学以致用’办院方针,顶尖的学术资源、活跃的学术交流、丰富的学生活动,让我可以探索更多的人生可能,这是我走向更大舞台的稳健起点。”

据悉,吉林大学(力旺)基金由吉林省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力旺集团捐资3.1亿元在学校设立,奖项涵盖了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精英学生奖等,自2016年起已经连续评选四届,共评选出终身成就奖5人,杰出贡献奖14人,精英学生奖24人,发放奖励额度1145万元,在学校师生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