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 三全育人’背景下导学关系的培育和优化”交流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17点击:

为积极回应学院教职工在处理新形势下导学关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帮助教职工理性客观认知导学关系,引导广大教职工直面问题、积极应对,构建和谐稳定的导学关系,院党委于9月15日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教职工素质拓展计划系列培训第一场——“‘ 三全育人’背景下导学关系的培育和优化”交流培训,院党委书记马景惠、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瑞出席活动,中心副主任朱丽雅作专题讲座,学院和中心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与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瑞一行于东荣大厦1214室进行座谈交流。马景惠书记代表学院对中心各位领导老师莅临学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党建、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思政引领在“三全育人”背景下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并重点提到新形势下导学关系面临的问题和需求;王瑞主任强调了导学关系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从规范师生价值共同体与巩固师生情感共同体两方面对构建新型导学关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建议。双方还对共同关心的导学关系面临相关问题与解决途径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随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朱丽雅老师于东荣大厦B304室进行专题讲座,就导学关系的培育与优化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朱丽雅老师从当代研究生普遍面临的心理压力问题出发,主要论述了学业压力、情感压力等因素是当代研究生面临的主要心理压力,进一步说明了导学关系的现状及师生关系面临的沟通、交流、理解等问题,并提出了具体举措解决可能面临的问题,帮助研究生更好的面对生活与学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导学关系。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就导学关系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与交流,探讨了如何主动与学生沟通帮助其缓解其心理压力、解决实际面临的生活与学业困难,以及师生关系的界限感与尺度把握等问题,中心各位领导和专家一一回应老师们的问题和关切,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教师对导学关系的现状有了更加客观的认知,学习了解到培育与优化导学关系的一些有效性措施,并能将所学经验与方法运用于实际的导学关系中,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面对学习与生活,构建和谐稳定的导学关系。

根据行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为更好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将围绕学院师生关心关注的矛盾和焦点问题,有计划地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实践活动强化引领,凝聚人心,释放管理效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