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奖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5-25点击:


为弘扬王惠岩先生学术研究精神,激励博士生潜心科学研究,取得高水平、创新性学术成果,面向中国高校设立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本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2019年、2021年已经进行了两届评选,取得良好的学术影响和示范效应。现将本届评选办法公告如下:

一、评选范围

1、本届参评论文为中国高校20202022年度获得政治学(一级学科)的博士学位论文(以毕业提交的论文版本为准)。

2、参评论文须以中文撰写,内容不涉密。每篇博士学位论文最多可以参评两次。

二、评选条件

1、申报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无违反学术规范、违法违纪等行为。

2、评选的论文选题具有政治学学科特色,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论文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出成果,达到国际或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论文材料翔实,论证严密,文字表达准确,符合学术规范,体现作者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与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很强的独立从事政治学研究的学术能力。

三、奖励标准

1、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设立优秀奖和提名奖。本年度奖励优秀奖论文不超过二篇,奖金为每篇5万元(作者4万元;导师1万元),提名奖论文不超过三篇,奖金为每篇2万元(作者1万元;导师1万元)。

2、获奖作者同时获颁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奖证书;导师获颁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指导教师证书。

四、参评方式

本届参评方式为自主申报或专家推荐。

1、自主申报者需提交“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报名表、导师推荐表及博士学位论文等。

2、专家推荐申报者需提交“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专家推荐报名表及博士学位论文等。推荐专家需具有正高级职称,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较好的学术造诣。每位专家只能推荐报名1篇论文。(推荐专家不能作为评委参加“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的通讯评议及面试评审。)

3、报名表(PDF版)、导师推荐表(PDF版)、专家推荐表(PDF版)、博士学位论文电子版(WORD版及PDF版)等须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五、评选程序

120235月底,公开发布评奖公告,即日起接受参评报名。

2、参评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820

320238月底,通讯评议。采用匿名评审方式进行,并根据评审情况确定入围候选论文。入围候选论文原则上不超过10篇。

420239月底,面试答辩。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面试评审,入围候选论文作者做陈述答辩。

5、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评审委员会拟定获奖人员名单。

6、对获奖人员名单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对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定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定工作小组提出,评定工作小组应及时予以答复。对评定工作小组的答复仍有异议的,可向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审委员会要求复核。

7、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审委员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8、如获奖成果存在违反学术规范等方面的问题,一经核实,不受时间限制,评审委员会有权撤销其获奖资格,追回奖励证书及奖金以及追究其他相关责任。

六、联系方式

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定工作小组设在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前进大街2699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东荣大厦A座十二层)

邮政编码:130012

电话(传真):0431--85166408

电子邮箱:bsxzxy@jlu.edu.cn


附:

1、“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报名表

2、“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导师推荐表

3、“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专家推荐报名表

4、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及奖励办法


                       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审委员会

                        2023525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