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行政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1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双一流”专业优势,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和综合能力,依托我院现有政治学及公共管理两个一流学科建设点,充分利用雄厚的科研基础实力,我院推动落实“研究生优培计划”,注重培养学生的知行合一能力,提升学生基本科研素质,推进学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为研究生培养搭建更好的优质平台。目前,我院已与长春市九台区政协、长春市朝阳区纪委、融创服务集团以及江苏南通大数据指挥中心共建了研究生实践基地,为研究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结合专业视角和实践基地的实际需要,我院与现有实践基地开展课题研究,拟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实践基地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人应为我院研究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思想极端、学术不端记录。有前期成果或科研经历的学生优先。

    2.申报人需遵守如下规定:

    (1)以申报人身份只能申报一项项目。

    (2)在研项目未结项者,不得以申报人身份参与项目申请。

    (3)不得将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申报材料以不同申报人的名义重复申请。


二、选题来源

    参照立项指南(见附件1),学院会根据立项申请情况给予立项项目一定的经费支持。


三、结项要求及研究时限

  (一)结项要求

    本项目须完成中期成果、最终成果和经费支出绩效目标方能结项。中期成果:一篇三千字左右的咨询报告、对策建议等。最终成果:一2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调查报告或规划方案;一篇在核心期刊(CSSCI及其扩展版)公开发表的论文。项目结项前,中期成果需及时上报学院,中期成果和最终成果均不可在其他公开出版的成果中使用。

  (二)研究时限

 项目负责人要根据具体题目情况及时上报、提交相关成果。一般情况下,须在立项之日起4个月内上报、提交中期成果;8个月内提交最终成果,并同时办理结项手续。


四、申报办法与时间要求

1.有意申报的研究生按照立项指南申报,并自行联系指导教师。指导老师应为我院专职教师,且每位老师指导项目数量最多不超过三个。

2.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8月7日

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填写《行政学院2022年研究生实践基地项目立项申请书》、《立项申请书盲审版》、《汇总表》,于截止时间前发送至邮箱xzyjs203@126.com,邮件命名“学号+姓名+项目名称”。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2022年7月2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