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九十七) ——行政学院2021级本科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回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8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助力广大青年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回信的主要内容和时代内涵,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1级各班团支部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共包含“领读共学”“交流感悟”“重温团歌与入团誓词”三个环节,其间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本次团日活动总体实现了预期效果。

第一环节,领读共学。本次团日活动的理论学习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回信精神,在各班团支书对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的重要回信进行初步讲解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五四精神代代相传。

第二环节,交流感悟。本次团日活动采取专题演讲比赛、专题朗诵比赛、自由讨论发言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使团员们在活动参与的过程中理解五四精神,分享自身感悟。赵怡初同学(2021级本科生)表示,通过对回信内容的学习,自己对于五四运动的深远影响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青年学子要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胡梓烁同学(2021级本科生)认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学以成人,成就大我。

第三环节,重温团歌与入团誓词。活动的最后,由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团歌和入团誓词,再次接受团的教育。重温团歌与入团誓词能够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青春奋斗、奉献社会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宝贵精神品格,在新时代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殷期盼与深深嘱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永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相信行政学子必将成为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新时代青年(图文:2021级团支书及宣传委员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