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九十八)——行政学院2022级本科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回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8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五四精神,鼓励学院青年学生砥砺前行、做德才兼济的新时代青年,坚定行政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2级各班团支部于2023520日采用宣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回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包含学习解读,社会实践,总结收获三个环节。在学习解读环节,刘婷婷(2022级本科生)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和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就要“自找苦吃”,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内容与社会实践紧密联系在一起,厚植家国情怀,练就强国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在社会实践环节,同学们深入德昌社区,开展暖心义卖活动,为社区内的独居老人筹集爱心钱款,即使当日天气较为恶劣,同学们依旧秉持着点点微光亦可汇聚星河璀璨的理念,奔走在各个站点,向路人推销义卖产品。傍晚时分,同学们总共筹集了1902元的善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五四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社会之中。在总结收获环节,杨玺阔(2022级本科生)认为,青年学子要投身到广大的社会实践中,真正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建设中去,才能不负国家托付的青年使命。吉日史布(2022级本科生)表示,同人民一同前行,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才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李强(2022级本科生)提出,青年要志在四方,为奋斗而无悔,要更多地学习青年榜样,把人生理想融入到社会梦、民族梦、国家梦中,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学子的回信中提到的青年使命、青年担当、青年责任的含义,并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和光同尘,与时舒卷”,青年学子们将摆正心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作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本次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图文:2022级团支书及宣传委员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