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校系列培训(三)——2022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1-17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第四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团员工作实际,1115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校于东荣大厦A307室组织开展2022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行政学院赵莞昕等24名入团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培训。2021级本科生徐众钦、杨晨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由吉林省团校郝文丽教授讲解。郝文丽教授以“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从中国共青团是什么、要干什么、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三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团的性质、团同党的关系、青年团员的任务等理论知识。郝文丽教授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无论在过去和未来,共青团都要担当起引导青年人的任务,应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课程的最后,郝文丽教授结合国家时代特征,带领同学们深入研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后,参培学员认真总结课程收获,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2021级本科生郑从阳认为,通过这次郝文丽教授的精彩的团课讲授,自己更加坚定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信念,加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为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的先进组织”的理论认识,未来自己要继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2022级本科生周贞表示,在此次培训课程中,郝文丽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多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始终坚定初心,怀揣远大理想,“内心平静,外在就不会有风浪”,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发光发热,绽放中华绚丽之花。

2022级本科生张雨亭认为,郝文丽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进行的团课讲授,对二十大主题和内容展开了精炼详细的讲解,使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体会。通过此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自己更加坚定了严以律己、踔厉奋发的决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实现更远大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