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功举办第四期“十年路、百年潮、千年路”——《领航》纪录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5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行政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20221113日上午在线上成功举办第四期“十年路,百年潮,千年路”——《领航》纪录片观影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共23名本科生参加,青年学“习社徐家傲主持会议。会议伊始,主持人向与会同学介绍《领航》纪录片的创作背景与时代内涵,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做出说明。

第一环节,与会同学共同观看《领航》纪录片第七集《良法善治》、第八集《精神家园》。第七集《良法善治》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第八集《精神家园》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深刻反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显著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向心力极大提升,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呈现勃勃生机。

第二环节,与会同学积极交流、深入讨论。2021级苏一展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夯实了立国兴邦、长治久安的法制根基,确保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走和平发展道路,确保国家永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2022级胡霁芳认为:“良法善治安天下,良法善治促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心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2022级蔡晨言说到:“通过这次观影,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法制思想,我对专题片内容感受深刻,为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自豪。”2022级杨雪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范和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人,从生老病死到食食住行,从物质生活到精神领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尊重法律权威,信仰法律,服从法律,维护法律。”

最后,主持人徐家傲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下,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有力的百年大党,正引领民族复兴航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跨越关键一程,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经过四期观影活动,全体参与同学深切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核,必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澎湃的青春力量。(图文: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严润泽)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