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1-12点击:

1110日上午,行政学院在吉林大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党支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主持会议。

张洁在会上主讲党课,带领全体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其他51位党和国家党员领导同志作为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全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情况,分析了二十大代表结构比例,展示了中央政治局等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组成情况,细数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起草、讨论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确定框架结构到修改、定稿的诞生过程,逐条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和新提法,着重对比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会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论述。张洁指出,历届党代会报告与时俱进,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始终未变,坚持党管人才、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方针始终没变,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没有改变。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的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出发,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武装、教育师生、指导实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进具有中国气派、吉大特色、行政风格的政治学和管理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张洁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就党支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工作部署,并现场组织与会党员关注“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参与“学习贯彻二十大 纪法教育进行时”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

张洁解读了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院级党组织所辖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出了当前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着重强调了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工作任务,重申了党支部会议记录使用和管理规范。张洁向大会通报了部分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处理情况,警示全体党员珍视党员身份、强化组织观念,配合做好个人党籍管理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大会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调整本科生党支部设置、指派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等有关决议。会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卓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谷瑛分别组织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张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