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云上就业指导小课堂”第七讲——选调生求职与基层工作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 2022-11-11点击:

1111日,行政学院举办“云上就业指导小课堂”第七讲。行政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成员、天津市蓟州区东二营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小莫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崔贺线上做客,为在校生分享选调生求职与基层工作经验。行政学院2021届本科选调生、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道一级科员祝保涛,2021届本科选调生、共青团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委工作员敖汶,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王世亨,行政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成员吕雨函线上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高卓嫱、谷瑛与在校生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主持。

崔贺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以《“选”之于党、“调”之以任、“生”而为民》为题,从选调生的成长发展、行政学院毕业生报考选调生的优势、选调生工作误区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以辖区苗木种植向富硒产业过度转型、身边年轻同事临危受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乡镇和农村工作的难度和技巧等举例说明了基层工作的特点;敖汶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各地各级选调生报考的条件,介绍了人才引进政策和备考选调生的注意事项,推荐了可供自学的书目、媒体和网课栏目;祝保涛、王世亨结合个人求职求学经历做了简要分享交流。与会嘉宾用鲜活的实例、生动的语言、真诚的交流、耐心的解答,分享了从大学生到基层干部的心理历程,勾勒出一幅有志青年听党指挥、学以致用、心系人民、报效国家的多彩画卷,帮助同学们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为毕业年级乃至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经验借鉴、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方法措施、提振了迈向社会扎根基层的信心和勇气。

张洁传达了本学期学校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和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了近年来选调生备考和招录工作的背景形势,介绍了学院选调生选拔推荐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说明了参加中央选调和大部分地方选调的标准与资格。张洁向与会校友转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问候,并希望有志向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以历届优秀选调生为榜样,打开格局、放飞梦想、燃烧青春、拥抱未来,无论通过选调生还是其他途径,都能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工作,利用自己的专长发光发热,在社会上谋求自己的一席之地和生存之道,创造异彩纷呈、前途无量的职业生涯。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