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功举办第三期“十年路、百年潮、千年路”——《领航》纪录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7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行政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2022116日上午在线上成功举办第三期“十年路,百年潮,千年路”——《领航》纪录片观影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共26名本科生参加,青年学“习”社严润泽主持会议。会议伊始,主持人向与会同学介绍《领航》纪录片的创作背景与时代内涵,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做出说明。

第一环节,与会同学共同观看《领航》纪录片第五集《改革攻坚》、第六集《人民民主》。第五集《改革攻坚》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深刻反映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第六集《人民民主》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刻反映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巨大优越性不断彰显。

第二环节,与会同学积极交流、深入讨论。刘俊彤(2021级本科生)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诸多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正视自身历史责任,牢记时代使命。刘瑾(2022级本科生)就全过程人民民主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指出:当今中国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让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付长坤(2022级本科生)就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刻意义做出说明,并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要有敢于改革、敢于开拓的勇气,逆风破浪,肩负起赓续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董稚琳(2022级本科生)就国企改革的意义做出论述,并指出:国企改革既符合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又为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杨程(2022级本科生)就全面深化改革的人民性做出说明,并强调:我们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主持人严润泽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下,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有力的百年大党,正引领民族复兴航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跨越关键一程,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在此次活动中,与会同学深切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核,必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徐家傲)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