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功举办第二期“十年路、百年潮、千年路”——《领航》纪录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7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行政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于20221030日上午在线上举办第二期“十年路,百年潮,千年路”——《领航》纪录片观影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共34名本科生参加,青年学“习”社徐家傲主持会议。会议伊始,主持人向与会同学介绍《领航》纪录片的创作背景与时代内涵,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做出说明。

第一环节,与会同学共同观看《领航》纪录片第三集《逐梦先锋》、第四集《发展变革》。第三集《逐梦先锋》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深刻反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第四集《发展变革》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国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刻反映我国经济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第二环节,与会同学积极交流、深入讨论。李世博(2021级本科生)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王天昊(2022级本科生)认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决心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张雨琦(2022级本科生)谈到:“党始终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身为新时代答卷人的青年人,我们当紧跟党的脚步,担起时代的责任。”张欣雨(2022级本科生)表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把青春投入到火热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去。”

最后,主持人徐家傲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下,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有力的百年大党,正引领民族复兴航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跨越关键一程,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启航,踔厉奋发;扬帆,笃行不怠。初心未改,回眸百年颂党恩;丰碑永铸,辉映九州耀长空。通过观影,全体同学进一步深刻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图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严润泽)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