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行政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0-31点击:

108日下午至109日上午,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及行政学院学生会发展指导部的配合下,行政学院“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本科生新生团体辅导顺利开展。22级全部5个班级,共126名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团体性游戏的方式开展,兼顾趣味性与任务性,使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里能够收获友情、快乐与感悟。活动开始的一分钟鼓掌活动中,同学们明白了要客观分析自己,对自身的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在此基础上给自己一个比较合理的预期,并且向着这个预期目标,一点一点地通过实际行动去真实履行。“我知道”热身活动则进一步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增进了小组成员之间的互相了解。接下来的“信任之旅”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任意两人一组,一名同学充当“盲人”,另一名同学充当“引路人”,指引“盲人”同学沿着指定路线行走、转弯,躲过他人和障碍,最后由所有“盲人”选择自己的“引路人”,这一游戏旨在引导同学们增加彼此间的信任,当自身处于迷茫或黑暗时,不要忘记身边还有陪伴你的“引路人”。接下来的“人体字母”“集体登陆”游戏则考验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家共同谋划,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任务,于无形之中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快乐传递”和“信心启迪”旨在让大家明确自己在团队中的价值,使参与者彼此发现长处短处,互相学习欣赏、互相激励。在活动的最后,每个小组绘制了团体树,并集体合影留念。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团体辅导为主线,以趣味性游戏为载体,旨在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同时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使大家更好地融入集体,营造良好的班级心理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心理和自身素质的提升。(图文:行政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何美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