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功举办首期“十年路、百年潮、千年路”——《领航》纪录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31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行政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20221023日上午在线上成功举办首期“十年路,百年潮,千年路”——《领航》纪录片观影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共44名本科生参加,由青年学“习社严润泽主持会议。会议伊始,主持人向与会同学介绍了《领航》纪录片的创作背景与时代内涵,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做出说明。

第一环节,与会同学共同观看《领航》纪录片第一、二集。第一集《掌舵远航》聚焦展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无畏担当、人民情怀、宽广胸襟和非凡韬略,深刻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在长期实践中、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形成的,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第二集《科学指南》聚焦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反映这一思想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第二环节,与会同学积极交流、深入讨论。田韵鸽(2021级本科生)将本次活动同党的二十大报告相联系,并提出,青年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统一的历史性实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毕妍欣(2022级本科生)就青年责任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保驾护航。郭艺禾(2022级本科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的诸多历史时刻,并指出,当今中国的伟大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恩赐的,而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蔡佳峻(2022级本科生)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性进行发言,并指出,在新思想的领航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最后,主持人严润泽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下,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有力的百年大党,正引领民族复兴航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跨越关键一程,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共同观影和交流讨论,与会同学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核,深切领会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徐家傲)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