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六十)--行政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纪念革命先驱,学习辛亥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5点击:

 2021年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孙中山等革命先驱展现出的辛亥精神。为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院团委的指导之下,行政学院2021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

 各班此次团日活动分材料学习,交流感想两个环节进行。活动伊始,各班辅导员助理向各班团员讲解了学习材料——“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时分享了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并从辛亥革命发生的深刻社会历史背景入手,指明辛亥革命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和中国人民斗争的必然结果;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孙中山先生的遗愿继承,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启示我们在新征程上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不动摇。

 在讲解结束后,各班同学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吕兆晖(2021级本科生)认为:“新时代,面对着风起云涌的国际社会和多变的时代局势,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相信党,跟党走,才能准确把握时代的命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严润泽、刘雪莹、李怡凡等同学也针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自己从光辉历史学习中的收获,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期许。

 本次团日活动使得同学们深刻理解了辛亥革命的重要性,明白了辛亥革命发生的必然性,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图文:各班辅导员助理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