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25点击:

    学校纪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请学院教职工按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严格执行。通知内容如下:

校内各单位: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1.严明纪律红线。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规定,切实把新规定新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坚决杜绝“节日病”。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花卉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宴请、参与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娱乐健身等消费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电子商务违规收受和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财务等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相关财务规定,仔细核查经费开支标准和范围,认真规范各类费用的报销。
   2.强化主体责任。校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结合学校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和校内巡察,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作用。要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纪委近期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从中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
   3.严肃执纪问责。全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要强化监督检查,既要组织对违规违纪问题开展检查,也要对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决不姑息。要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举报电话:85166472;举报邮箱:jjcc@jlu.edu.cn。

                                     中共吉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2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