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妇委会通知:“关于寻找吉林大学2016年度‘最美家庭’的通知”(截止申报日期为2016年12月9日)

发布时间: 2016-12-06点击:

请感兴趣的老师踊跃申报,男老师家庭和女老师家庭都可以的!不过注意截止申报时间是2016年12月9日   

,请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提交。

关于寻找吉林大学2016年度“最美家庭”的通知

    各基层妇委会:

   

      为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有效引领学校女教职工和家庭弘扬和践行家庭美德,以家庭文明提升社会文明,学校妇委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寻找表彰吉林大学2016年度“最美家庭”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爱国守法,热心公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集体、爱家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助人为乐。

   

      2.学习进取,爱岗敬业。刻苦学习,成绩显著,努力工作,钻研业务,明礼诚信,勤奋致富,对社会贡献突出。

   

      3.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夫妻互敬,家庭和睦,尊敬老人,教育子女,邻里团结。

   

      4.家风家训,家庭教育。“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提倡中华文明传统美德,崇尚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5.勤俭持家,保护环境。科学安排家庭生活,勤俭持家,合理消费;讲究卫生,保护环境。

   

      二、寻找范围

   

      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文明礼让、睦邻友善、守望相助,事迹模范、故事感人,在群众中有良好影响的家庭的学校在编教职工家庭。

   

      已经受到过表彰的“最美家庭”原则上不再重复表彰。

   

      三、“最美家庭”评选类别

   

      各基层妇委会都要大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要坚持群众说了算,不设定具体标准,不求“高大全”,最大限度扩大群众参与面,把不同类型的“最美家庭”寻出找到。

   

      结合学校各基层单位实际情况,推荐的“最美家庭”类型可以是“书香润德家庭”、“平安祥和家庭”、“绿色环保家庭”、“勤俭持家家庭”、“科学教子家庭”、“孝老爱亲家庭”、“文明新风家庭”、“夫妻和睦家庭”、“邻里互助家庭”、“自强不息家庭”、“爱校敬业家庭”、“清廉养德家庭”等。

   

      四、工作要求

   

      1.学校妇委会建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办公室设在学校妇委会,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妇委会负责寻找“最美家庭”的推荐考核。

   

      2.本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群众说了算”的原则,各推荐单位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推荐,自下而上择优推荐候选家庭,确保推荐的家庭具有鲜明的特点和较强的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3.各推荐单位要于12月9日前上报推荐材料,推荐表1份,主要事迹简介不少于1000字,同时报送电子版;反映家庭成员事迹、家庭美德和全家福的照片1-2张电子版。

   

      联系方式:

   

      邮  箱:fwh@jlu.edu.cn

   

      联系电话:85168262

   

      联 系 人:陶秀丽

   

   

   

      附件:2016年度吉林大学 “最美家庭”推荐表

   

   

   

                                 校妇委会

   

                                 2016年11月1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