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战“疫”无悔|行政学院抗疫系列报道(十四)——四月是我们的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 2022-04-22点击:

人间四月,芳菲未尽。在因为“战疫”而错过的匆匆中,春光没有走散,一如往常地出现在吉大校园中。既然花儿、草儿都可以挣脱束缚,那么吉大学子面对这无比灿烂的春光,更不能辜负大自然的美意。尽管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吉林大学参照长春市封控区、管控区解封条件,需要认真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广大在校学生的生命健康。可是,为了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制定了我校学生户外活动及理发的工作方案。这样以人为本、贴心周到的计划惠及了行政学院的同学们,他们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积极加入到各项活动中。

绚烂春光

熬过了动态的严寒,才更突显春花绽放的绚烂。它们布满枝头,争相盛开仿佛在为“战疫”过程中的吉林大学加油助威!春天就是这样,象征着勇敢、美丽与新生。树上,是花朵在悄悄绽放;树下,是行政学院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参加户外活动的同学拿着相机或手机,按下快门,记录下每个瞬间。仿佛只有这样才能不负春光,不负时光。在这片浪漫的粉红色里,在这如期而至的春日有约中,吉大人挥洒着青春,脚下草长莺飞、星光开路,心中热忱满腔、勇往直前。

青春剪影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学生校园内户外活动按照分阶段、逐步实施的方针开展。学生室外活动期间,以开展静态体育锻炼为主,如广播体操、太极拳、健步走、健身操(健美操)等。学生在活动现场、往返途中保持2米以上间隔,即去即回。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在参与活动期间,行政学院的同学们认真配合防疫要求,听从指挥。尽管被隔离了30多天的大家已经不知道出门该穿些什么,甚至忘记了风的味道,太阳的温度。可是大家在走出寝室楼的那一刻,所有的负面情绪都随着吉大的春风飘远了。体育场上,同学们认真跟着体育学院的做着广播体操,放松身心,享受着久违的运动和阳光。由此看出,这项活动的意义不单单是让大家进行了一次简单的锻炼,更是让同学们通过学校的贴心安排,感受到全面解封的希望,使隔离生活更有盼头,驱散因疫情而笼罩在心上的阴霾。

整装待发

学校为做好应急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特地在各公寓设立爱心理发服务点。试图在保证同学们的安全的前提下,更计划着保证同学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解决。这项活动的开展,是由具有理发经验的同学和教职员工自愿组成的“未来理发师”队伍为主体,同学们自愿报名参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和我们分享了他理发前后的心声:报名的时候,我很积极。理发的过程,我很忐忑。剪好之后,我很意外!如此艰苦的环境下,理发的效果竟然出奇得优质,“未来理发师”队伍的服务,战胜了诸多TONY老师!

尽管这个春天的吉大校园,格外静谧,可在某个不经意的角落,代表着春天的生命体正在蓬勃生长。遒劲的老树上发了新枝,吐出了新芽,枯黄的草土地上,青青绿草探头而出,而树林里的飞鸟在林间振翅舞动,不停旋转。这一切的一切都象征着吉林大学人才辈出、欣欣向荣的未来。人间四月疫情尽,吉大春花始盛开,迟来也春天也一样美丽多姿,温暖灿烂。让我们继续加油,默默期待,早日迎来自由拥抱彼此的那一天。

  文/肖鸣笛

采访/行政学院宣传组

图/行政学院研究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