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战“疫”无悔|行政学院抗疫系列报道(十二)——风月同天齐抗疫 凝心聚力家校情

发布时间: 2022-04-13点击:

长冬终将去,春来满城住。今年3月以来受长春市疫情影响,暂时的困难阻挡了我们探寻春天的脚步,吉林大学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暂时按下暂停键,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学校封闭管理的30天里,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止校园,疫情反弹反复、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的任务仍然艰巨。

行政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的健康安全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部署要求,一方面调动师生力量认真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广大在校学生的生命健康,另一方面积极加强家校联动,凝心聚力一同筑牢疫情防控网。疫情防控是当前学院的首要工作,自吉林大学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学院持续通过院网、公众号等平台向学生家长及时告知学校疫情防控进展、各项防控工作及教学安排、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学校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协同家长做好学生们的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支持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和提高防范意识,坚定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念,同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增强家长们对学校防疫工作的信心和支持。

学院的做法得到了全体家长们的一致认同,在朋友圈、公众号等平台上频频留言点赞,表示学院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上行动迅速、工作高效、尽职担当、服务暖心,再次肯定了学院的治学严谨、管理到位,还有多位家长录了真情暖人的祝福视频,对学校、学院和广大医护人员表示真挚感谢。此次新冠疫情正呈现多点散发的特点,有的学生家乡也正在经历着严酷的疫情防控战,有的家长作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有在方舱医院治疗感染患者的医生、有核酸检测的医护工作人员、有负责转运确诊和密切群众的工作人员、也有主动请缨在社区防控的志愿者……有的家长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疫情防控的这个特殊时期,全国上下都面临着同样的困难,为了迎接春天的到来,学校和家长一体同心,凝心聚力共同守护学生的蓝天。


策划:孟吉美 王薪然

剪辑:姜艾伽 张士昭

文案:曹梦婷 王钊坤

素材来源:行政学院全体研究生及家长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