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战“疫”无悔|行政学院抗疫系列报道(八)——行政学院MPA志愿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3-28点击:

三月的长春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在几场大雪过后更加寂静空旷。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行政学院MPA同学们响应防疫工作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我院各级MPA同学们置身一线进行服务,在值守工作点轮流值班、收集登记相关信息、协助社区核酸采样、帮扶周边居民等志愿服务,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时刻践行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2020MPA,吉林省公安厅四级警长郗明振同学,下沉工作至长春市白菊路派出所,为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分担压力。他前往核酸检测点执勤,协调组织居民们开展核酸检测活动,确保了疫情防控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2020MPA韩帮金同学,志愿工作对接至长春新区双德街道科苑社区,承担所在社区居民核酸自测盒分发、检测结果数据统计等工作。同为2020MPA的尤鹤鸣同学,就职于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清明街派出所,疫情爆发伊始就参与到支援长春市九台区营城街道的抗疫工作中。每日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并进行区域消杀,只为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除此之外,他将防疫信息的收集落实到每一处,协助独居的老年人使用电子设备,实现所负责区域信息的全范围登记。2019MPA刘新玥、张展宇和2018级曹恒同学,在疫情爆发伊始即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外勤志愿者的队伍,参加了长春市净月区永兴街道、绿园区同心街道和洋浦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不畏辛苦,即便是在北国凛冽的寒风中,仍旧一丝不苟的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核酸采样,完成数据采集、防疫物资转运的相关工作。作为2018MPA优秀毕业生代表,现就职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的罗霆同学,秉承着伟大的白求恩精神,在疫情爆发后受上级医疗部门委派,义无反顾的加入到吉林市中心医院重症疗区的医务支援工作。

疫情防控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唯有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才能共克时艰。感谢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所有行政学院MPA同学和院友!感谢你们在防疫一线负重前行,为千千万万的同胞们构建起安全壁垒。因为有你们,这座城市才能够重新燃起对春天的期望。坚信阴霾终散去,静待春花烂漫时。

郗明振进行抗疫工作

韩帮金进行抗疫工作

尤鹤鸣进行抗疫工作(图中左一)

刘新玥进行抗疫工作(图中右一)

张展宇进行抗疫工作(图中右一)

曹恒进行抗疫工作(图中左一)

罗霆进行抗疫工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