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面向北京化工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吉大深造,根据学校招生工作安排,学院认真制定宣传方案、组织相关学科专业教师深入参与,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2022年7月2日,学院面向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举办了线上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副院长马雪松教授、政治学系刘畅教授、国际政治系宫笠俐教授、公共管理系董伟玮副教授及行政学院研究生代表等进行了主题宣讲。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梁燕亮、副院长薛长礼教授及文法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刘雪华教授主持。

副院长马雪松教授首先同与会同学进行分享,介绍了行政学院政治学学科和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体系建构和学科建设概况,分享了学院的师资力量、高端人才、学术平台、学术风采、科研实力、办学条件、学术交流、毕业生就业及学院服务保障等情况,系统总结和阐述了行政学院的办学理念及人才培养优势。

学院政治学系刘畅教授、国际政治系宫笠俐教授、公共管理系董伟玮副教授等3名专业教师分别从政治学和廉政学、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公共管理学科的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培养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行政学院博士研究生代表李湘飞、硕士研究生代表孙月也分别从自身感受出发,分享来到行政学院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积极报考行政学院。

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详细介绍并解读了校、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政策及历年评定情况,同时分享了科研激励、优培计划的相关内容,期待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的优秀学子能够积极报考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互动环节中,来自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的同学们向行政学院与会师生进行了踊跃提问,行政学院与会师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生专业能力要求、跨专业报考和学习面临的问题、优秀公共管理人的必备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全方位展现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良好风采和办学优势。

此次招生宣传活动得到了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的大力支持。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长礼教授详细介绍了文法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双方深入的交流与研讨,进一步增进与吉林大学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相互取长补短、深化院校情谊,共同推进高校学科建设,向社会输送优质人才。

副院长刘雪华教授进行总结致辞。他首先向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对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支持和优秀生源的输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宣讲会在研究生招生宣传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为两院更深入的全面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本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我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为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生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咨询服务,提升了我院的研究生招生影响力,同时也为学院与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