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四)—— 院长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5点击:

10月13日,行政学院在东荣B310报告厅举办了院长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主持,院长张贤明教授做题为“责任政治研究的探索”的院长讲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张贤明教授从自身的学术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从选择政治责任作为博士论文选题开始,将近三十年中对于责任政治研究持续深耕的研究心得和创新观点。

张贤明教授认为,在学术研究中既要有“小切口”的深度探讨,也要有“大问题”的广度思考。学术研究应立足于稳定而又可拓展、可持续的研究领域,因为任何研究都是坚守与创新相融合的过程;要具备以点带面的研究能力,通过跨学科的视角理论推动体系构建与创新;要时刻保有问题意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政治实践提炼学术概念,以理论回应现实。最后,张贤明教授嘱咐各位研究生新生同学们,要注重夯实自身的学术基础,坚守自身的学术视角,锻炼自身的学术操守,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

史慕华教授在总结环节中,感谢张贤明教授为大家带来这场有深度、有广度的讲座。张贤明教授作为一名在全国学术界有着自己独特声音的学者,在讲座全程展现了深厚的学术思想底蕴,跟同学们分享了具有借鉴性的学术研究思维方法与技巧,希望张贤明教授的讲座能够在各位同学心中种下一颗学术的种子,并在未来生根发芽、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本次学术研究的分享与交流无论是对研究生个人的学术能力提升还是对未来学院人才培养都将大有裨益。

(图/孟大为)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