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市域治理现代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苏南通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25点击:

621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受邀参加江苏省南通市召开的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并与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共同举办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市域治理现代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南通市委副秘书长、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党委书记李学义和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为了更好的为行政学院学生进行政务观察,了解社会、感悟生活、增加工作阅历提供良好的平台支撑,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市域治理现代化实践基地的成立,以南通市为基础,学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实地调研等方式亲自体会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成果,总结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创新实践经验,并形成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相关成果,丰富学术经验。实践基地现在开展的项目有:1.单位观察。了解实习单位的工作运转情况、国家公务员的工作方法和作风。2.业务实践。参与实习单位具体业务工作,参加内部集体活动、与机关领导干部和青年公务员进行对话交流等。3.特色交流。实习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安排特色工作内容。

实践基地的揭牌成立,标志着行政学院师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它既满足了学生们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身能力、提升自身素质的需求,又彰显了行政学院师生以理论指导实践的学术风格以及学以致用的为民情怀,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的重要体现。

研讨会上,行政学院于君博教授作了题为《市域治理的视域与视角》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今日的市域治理,乃是在以城市为中心的“视域”下,用现代化的视角来分析、理解和塑造国家的未来。实现现代化是困扰中国百年的难题,而破解现代化带来的难题,则可能是中国城市对世界未来百年的贡献。研讨会期间,史慕华、于君博共同受聘为南通市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并参与了市域治理圆桌论坛。

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升市域治理效能,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南通市自20206月组建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以来,通过积极创新探索实践,有效提升了政府各部门“一体化运行”能力,得到了国务院督查室等部门充分肯定。在中心建设过程中,行政学院于君博教授数次带领团队成员来到南通市进行考察调研,参与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重要项目,并为南通市市域治理工作发展撰写专题报告,提出多项战略咨询建议,多次获得南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