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行政学院学子专业英语能力提升计划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7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我院政治学、公共管理两大学科的国际竞争力与国际影响力,有效提高学院各层次学生专业英语能力与学术交流能力,学院面向学院有留学深造、外刊发刊及国际会议发言需要的本、硕、博在籍同学设计开展行政学院学子专业英语能力提升计划,现开启本年度提升计划招募,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行政学院全日制在籍研究生及优秀本科生

二、课程设置

1、学术英语阅读

(1) 领学教师:张力伟 副教授

(2) 学习时间:4

(3) 学习内容:

本部分课程通过集体阅读和小型研讨会形式,集中学习When Citizens decide一书中涉及的专业英语知识,了解全书的基本内容、重点章节学术观点,并总结理论研究的基本方法。

2、学术英语口语

(1) 领学教师:许   讲师

(2) 学习时间:3-4

(3) 学习内容:

本部分课程分为专业熏陶学术展示场景模拟三个单元,在前期课程专业词汇与例句学习的基础上,模拟学术展示、学术会议、英文面试等不同应用场景,切实提升学生的学术英语口语交流能力。

3、学术英语写作

(1) 领学教师:李慧杰 副教授

(2) 学习时间:3-4

(3) 学习内容:

本部分课程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授课形式为典型论文导读学生实战练习的双向交流模式,重在学生英文写作能力、文献检索效率的提升,并尝试激发学生结合自身研究兴趣主动跟进国际研究前沿,锻炼学生会议英语的实践技能、提高学生对参加英文学术会议的信心。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同学请填写附件报名表(需经由研究生导师/本科生辅导员签字,并将带有电子签名的PDF文件发送至paglobal@jlu.edu.cn,邮件及文件标题均为入学年份+学生类别+姓名+英语提升计划报名表(如:2019++张三+英语提升计划报名表),纸质版签字件待开学返校后补交至东荣大厦A1213左室

2、报名截止日期:2022715日(星期五)24时

四、课程说明

1、报名同学可自主选择1-3个课程方向进行报名,其中,作为第一志愿报名的课程方向必须全程跟进,禁止无故缺课或中途退出;

2、作为第二志愿、第三志愿报名的课程方向,视报名者自身时间安排自愿参加,不作课时与课程任务限制

3、如入选后因特殊情况无法参与某次课程,入选同学需提前与授课教师及课程管理人员进行沟通,最多只可请假1次。

4、最终课程人数根据报名人数及志愿情况确定。

5、本批次计划开课时间为9月初,请报名同学确保能够妥善安排其他私人日程、高质量完成课程内容。

五、学院保障

1第一志愿课程全程完成同学,提供学院开具的结课证书;

2、完成全程提升计划课程的同学,此后如报名参加由学院开展或由学院组织推荐的各项国(境)外交流活动时,同等条件下具有优先入选或优先推荐资格。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159032

联系邮箱:paglobal@jlu.edu.cn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2022627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