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首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成功立项

发布时间: 2012-12-14点击:

20121212日下午,行政学院进行了首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立项审批工作。由黄凤志教授、薛洁副教授、孙德超副教授担任2012级课题组的答辩专家,王庆华教授、刘雪莲教授、林奇富副教授担任20102011级课题组的答辩专家。经过答辩,共有15项课题成功立项。

 

本次申报的项目共有30项,项目组负责人包括10级到12级学生。答辩会上,项目负责人从课题研究思路与基本框架、重点与难点问题分析、研究特色与创新点、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组专家在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和研讨,就课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为每个课题如何进行进一步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负责人认真聆听了答辩组专家的建议,并就项目存在的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研讨。答辩之后,两组答辩专家针对申报立项的要求与各项目的实际情况认真地审议了每个申报项目并最终确立获得立项的项目,其中20102011级组共有8个项目获得立项资格,2012级组共有7个项目获得了立项资格。

 

答辩与审批会议结束后,行政学院副院长、行政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工作组组长刘雪莲教授指出,学院为本科生设立的项目旨在促进本科生科研能力,提高本科生的学术热情。她说,希望获得立项的课题能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与项目组的努力下继续深入研究,同时鼓励未获得立项的项目能够找到自己项目中的不足,从而继续申报明年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据悉,行政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学院设立由校友捐赠的专项基金资助本科生进行科学研究,以提高行政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学院学术研究氛围。行政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每年进行一次立项,作为推进本科生科研的资助与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培育。                                      (文/张力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