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行大创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4-25点击:

    为增进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项目申报工作,行政学院于4月22日18时在三教405教室举办了大创项目申报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的主持人为行政学院本科生教学秘书曲文娜老师,主讲人为行政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彭斌老师。

    讲座开始,主持人曲文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创的三个主要阶段,即申请立项,中期检查,项目验收,使同学们对大创项目有了整体把握。接着,主讲人彭斌老师主要针对大学生创新项目的选题、论证、项目设计等三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是选题部分,彭斌老师认为大创项目选题的基本原则为国家需要,社会关注和专家认可,并希望大家“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做好选题工作。

    其次是论证部分,彭斌老师指出,文献综述是项目论证的关键部分,要把握已有文献,找出其中不足,做好类型学分析,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创新。在研究意义方面,彭斌老师主要从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两方面进行分析。有关项目设计,彭斌老师认为要做好问题分解,将所研究的问题分为三到五方面作具体分析,并重视项目路线图中团队的组织协调,将行动步骤对应研究内容。

    最后,彭斌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文献综述,选题论证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对同学进行指导。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彭斌老师做了交流讨论。

                                                                                    行政学院:白天

                                                                                    2016年4月2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