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15点击:

2021124日,吉林省政治学会主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承办的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来自省内的会员代表及专家学者90余人与会。

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率先召开。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树华研究员、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处刘鸿雁副处长先后致辞,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闫越教授宣读吉林省政治学会第八届优秀研究成果奖评奖结果,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周光辉教授作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贤明教授作章程修改说明。大会由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柏维春教授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柏维春教授主持大会


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树华研究员以视频形式向大会致辞,他代表中国政治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以“用高质量成果构建中国特色政治学”为题作了专题发言,指出新时代中国政治学要找准自身时代定位和发展方向,切实增强政治学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他强调,新时代中国政治学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政治学体系,总结提炼中国政治思想的精华并汲取中国政治智慧,珍惜和开拓当代中国政治的研究内容,凝练思想、深化理论和提升学术,自主、自卫、自强,以高质量成果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政治学。

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树华致辞

 

刘鸿雁副处长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吉林省政治学会在服务政治学研究、服务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做出的突出贡献,最后她结合吉林省社会科学工作对吉林省政治学会的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处刘鸿雁副处长致辞


随后,闫越副会长宣读吉林省政治学会第八届优秀研究成果奖评奖结果,本次共评选出各类优秀研究成果51

闫越教授宣读吉林省政治学会第八届优秀研究成果奖评奖结果


周光辉会长在报告中,以“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再创佳绩”为题,回顾了吉林省政治学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从讲政治、讲学术和讲合作三个方面总结了吉林省政治学会十余年来有关工作和吉林省政治学学科发展的基本经验,并对学会以及政治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

周光辉教授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本次代表大会的重要任务是完成学会换届工作。大会审议了张贤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作的章程修改说明,并通过了《吉林省政治学会章程》(2021年修订版)。随后,大会表决产生了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成员。张贤明教授当选吉林省政治学会会长,柏维春教授、陈权教授、李红权教授、刘景辉教授、刘雪莲教授、马雪松教授、孙长智教授、闫越教授、杨弘教授、殷冬水教授、张兴海教授、卓越教授分别当选为副会长,马雪松教授兼任秘书长。

当选会长张贤明教授发表就职感言。首先表达了对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各位同仁的感谢,并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在继承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优良传统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省内政治学领域的学术同仁做好服务工作,为促进吉林省政治学学科发展和地方治理现代化为繁荣和发展当代中国政治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更好更多的贡献。

当选会长张贤明教授发表就职感言


此后,大会进行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主旨演讲阶段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拓未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几点认识”为题作了主旨演讲,该阶段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张兴海教授主持。分组研讨阶段,来自省内高校和教学科研机构的10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深入热烈的研讨交流,该阶段分别由中共吉林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赵连中教授和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刘雪华教授主持

张兴海教授主持主旨演讲


第一场研讨会主持人及专家学者


 

第二场研讨会主持人及专家学者


大会闭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刘彤教授主持。长春大学卓越教授作大会总结。他表示,本次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选举产生了吉林省政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二是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理论研讨,三是评出了吉林省政治学会第八届优秀研究成果。指出,本次大会呈现出时代主题突出和问题导向突出的特点,对吉林省政治学研究起到了引领作用。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同仁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出新的研究成果,为我国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以及理论研究、资政育人和实践创新做出应有贡献。

刘彤教授主持闭幕式


卓越教授作大会总结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