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雪莲教授获立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 2016-12-16点击:

    日前,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刘雪莲教授申报的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地缘政治环境与地缘战略研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被确立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资助经费70万元。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21世纪中国推动跨欧亚大陆区域合作的战略倡议和宏伟蓝图,对于发展中国与俄罗斯、中亚和西亚各国合作,打通连接东亚与西欧的经济走廊和贸易通道,发展跨欧亚区域经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地缘政治环境与地缘战略研究”将地缘政治理论创新的基础上,从战略研究的角度去探讨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目标、战略环境、战略主体及其结构关系、战略策略以及战略实施的有效性。该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在战略高度明确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要实现的战略目标、所面临的地缘政治环境、地缘战略格局、战略策略考量以及战略实施的有效性等问题,从而建构出全面和整体性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研究体系。

2016年12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