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谱新篇”——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复旦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3-13点击:

   2023年3月7日,我院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代表前往复旦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开展线下党支部共建交流,为共建高校的五个学生党支部共计150余人带去党课《“志诚报国 叩开地球之门”的黄大年精神》。这是自2022年10月我院成立校际人文社科学科研究生共建党支部以来开展的第三期活动。

我院党员钱优楠同志首先前往南京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学生党建工作负责教师就“首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打造经验进行了学习。随后对南京理工大学的二道门、校风碑、兵器博物馆进行参观,走近学校的特色文化内涵。下午,在党史理论研究中心,钱优楠同志与该校多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理论实践相融合的视角对党建经验、支部共建的合作方向等议题开展交流。

14ADBF

在复旦大学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我院党员余晓霞同志对上海众多高校的党建历史进行了集中学习,在党史介绍员的解读中,了解党史发展历程中有学生党员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对上海高校党建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3月7日晚,三所高校的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建活动。我院党员钱优楠围绕跨校际、跨学科的多跨互补优势,就理论合力、实践输出、支部内部建设三个角度对后续的共建合作方向提出了寄语。党员余晓霞同志以建系四十周年为背景,向各高校支部介绍了行政学院的学科情况、学院特色以及支部情况。会上,钱优楠同志作《“至诚报国 叩开地球之门”黄大年精神主题宣讲》,对吉林大学的 “三原色”精神——红色革命精神、白求恩精神、黄大年精神进行了生动讲解,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对活动作出亲切指示。

跨校际、跨学科的高校学生党支部共建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学科互助,优势互补的有效途径。我院高度重视党建联建共建的常态化、多元化、优质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跨校际党支部、师生党支部融合共建的党建模式,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未来我院将持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内生动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发展,推动党支部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