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解危机 多方助力暖人心——记疫情期间一场特别的现场诊疗

发布时间: 2022-05-04点击:

白衣燕帽洁无尘,细语柔声更可亲,行医问诊忙昼夜,寒冬炎夏省晨昏。长久以来,人们毫不吝啬的将赞美给予救死扶伤的医者,而在校园封闭管理这一特殊时期,行政学院师生见证了这样一场特殊的诊疗过程。

53日上午9点,一位身背药箱的“大白”乘坐120急救车专程来到北四公寓楼,上门为行政学院学生进行现场诊疗。因为我院有位同学身患慢性疾病,需要长期食用营养粉,定期注射对症药物,即使是正常学习生活时期,繁多的药物和检查也给他带来诸多不便。封闭管理之后,他求助于学院和校医院,希望能够采购药品,按时完成药物注射。校医院和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健康问题,在得知学生需求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校医院党委书记张伟一方面积极调配物资,确保药物保存妥当,一方面安排专人准时登门诊疗;学院领导老师在学生、校医院与供药药房之间架起有效沟通的“高速路”,反复确认流程,把每个细节安排到位,协助校医院开展诊疗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并顺利完成诊疗后,该同学深受感动,说到:“校医院和学院的老师们甚至考虑到了储药冰柜的温度,真是太负责了!”

这场疫情期间简短而特别的诊疗,在校医院白衣天使们精心的准备和学院领导们细致的协助下圆满完成。然而这只是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医院行医问诊的一个缩影,这段时间在校学生求医问诊问药,校医院都能妥善安排,及时处理,尽力为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这些日常中的点点滴滴,师生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最后,我们再次衷心的感谢校医院领导老师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做出的努力,因为你们,同学们更多了一份健康和安心!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