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22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27点击:

4月26日晚,行政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2022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师生座谈会,围绕年度就业工作形势,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帮助毕业生同学端正就业态度,科学应对求职过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研究生辅导员高琛、研究生秘书王斯靓出席会议,2019级尚未落实就业岗位的研究生、研究生会相关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主持。

座谈会上,史慕华副书记向各专业学生详细询问就业进展情况,对当下同学们关注的管控期间线上笔面试场地需求、离长返乡考试有关政策、就业相关纸质版材料开具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史慕华副书记提醒,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们要做好招聘信息收集整理工作、把握就业机会,已落实就业去向同学可自主接受职场技能提升方面的培训,以顺利完成初入职的过渡期。

马景惠就当前同学们的就业现状和就业心态等情况,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提出中肯建议。他指出,就业是对自己前一阶段学习实践等各方面积累的综合检验,是大学生实现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的必由之路和必要平台,科学的求职理念和就业心态至关重要,要做好毕业与就业有效衔接,摒弃以功利化角度来看待就业的观念想法,摆脱路径依赖,避免出现就业空档期。他围绕毕业生们集中关注的焦点问题作以回应,并希望毕业生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结合教育背景、岗位需求以及长远发展等科学进行职业选择。

座谈会尾声,史慕华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就求职就业中的各项问题及时与学院老师交流,并介绍学院近期将会推出包括公考、选调等一系列就业分享会,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