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博士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1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学术创新,2022年11月10日,行政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博士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公共管理系党员教师、非党员教师、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内的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庆华同志主持。

会上,刘雪华副院长以“二十大报告的战略之维”为题,为全体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战略层面探讨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借用明茨伯格的战略5P模型,分析二十大报告的定位、观念、计划、模式和计策,并提出自己进一步学习的思考,表示未来要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学以致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其他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也都进行了积极交流和学术探讨,分享自己的学习思路和专业化认识。董伟玮副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展开,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带领大家共同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脉络。于君博教授从“社会治理共同体”这一概念入手,从实践和理论两个层面揭示社会治理的内涵,总结了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政策话语转变。李靖教授强调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的重要性,提出现有学术研究存在“过度西方化”和“过度量化”的问题,可以从构建中国特色学术体系、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方面树立本土化学术意识。孙德超教授分享了写入二十大报告的十个中国古语,体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与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具有高度契合性。李慧杰副教授关注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并对博士研究生提出建议,要将统筹协调的观念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

博士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拓展了大家的研究视野,也与老师们进行有效互动,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从不同的学科视角阐述自己的学习感悟。王庆华书记最后作出总结,表示教师支部和博士研究生支部的联建共学意义深远,教师和学生都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希望能够通过学术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和共同进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