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二)

发布时间: 2022-11-08点击:

为积极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站位。2022年11月3日,我院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引领作用,联合硕士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政治学系教师、硕士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内的14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会议由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畅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刘畅表示,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学生培养、支部共建方面持续深入发展,希望通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为大家带来更丰富的学术资源,未来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也将继续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活动,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本次专题党课邀请到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的薛洁教授作主题为“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荣誉体系”的讲授。在专题党课上,薛洁教授从“国家荣誉体系的政治性、国家勋章的象征性、勋章授权的权威性”三个方面向硕士党支部成员全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象征领域。讲座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条理清楚,为在场同学全面领会功勋荣誉表彰领域的建设、正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供了良好指导。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蕴意深远,要弘扬伟大的时代精神,强化自身的使命担当。在师生交流环节,赵明华同学就国家荣誉体系在实践领域的建设进行了思考;党员余晓霞与梁添爱分别以跨专业的视角对国家荣誉体系的未来建设提出了想法,并表达了对现代国家荣誉体系建设的信心。薛洁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亲切指导与专业解答,现场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史慕华书记最后作出总结,她表示国家荣誉体系建设能够内化个体对社会价值的认同,青年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她鼓励硕士支部同学立足专业研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深入思考。也表示,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系列主题讲座为抓手、以支部联合为载体、以特色活动为支撑,高举鲜明旗帜,强化党员的政治思想认知,为国家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