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协力,同心抗疫”——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行政学院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2点击:

 为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引领作用,促进师生在疫情期间的沟通与交流,3月31日,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师生协力,同心抗疫”的联合党日活动。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副院长刘雪华教授、政治学系教师、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座谈会。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畅同志主持会议。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吴健青、王茜、何琪、李洪川、李湘飞、崔雪彤六位同学讲述了自身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经历与感悟,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对抗疫中的治理现实进行分析与思考,并分享了适应静态管理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吴健青同志分享了学院老师帮忙取药的暖心之举,王茜同志讲述了抗疫中的吉大力量,何琪同志分析了疫情下党的领导与凝聚力和向心力,李洪川同志运用专业知识思考疫情防控的成效,李湘飞同志传递了隔离期间的经验,崔雪彤同志谈到了政治学专业党员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图文结合、声情并茂的讲述,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在抗疫中体现的团结友爱、勇敢坚强的优良作风。

 师生交流中,就学习生活情况与心理状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史慕华副书记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态势以及学校学院已经采取的防控措施,并鼓励同学们继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刘雪华副院长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持续思考表示赞许,并传达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培养、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的要求,对政治学系各位老师居家期间克服困难坚守教学科研第一线表示感谢。

 张贤明院长在听取了党员同学们令人动容的发言后,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奉献精神,称赞了同学们作为行政学院莘莘学子所具有的公共精神与品格。他从人才培养与学科特色的角度,鼓励同学们从专业视角出发,多观察、勤思考,探索疫情治理中蕴涵的学术问题,并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既要克服焦虑,也要重视学业,保持定力。张贤明院长也对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获立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的建设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支部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推动学生培养、支部共建等方面深入持续发展。

 支部书记刘畅在总结中指出,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继续推进好学习与生活,答好“自律、责任、担当”这份疫情考题。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也将继续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活动,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