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十六期午间论坛:历史认识与历史解释:日本视角的二战影片和日本式的战争反思

发布时间: 2015-08-26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青年学者间的沟通交流,为青年学者搭建跨学科、跨单位的科研交流平台,探索学术研究新领域、新问题、新方法,社会科学处决定举办“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十六期午间论坛”。

    一、论坛主题:历史认识与历史解释:日本视角的二战影片和日本式的战争反思

    战争题材影片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和民族对历史的认识与理解。一个时期以来,日本拍摄了大量反映二战题材的影片,这些影片流露着顽固的军国主义情怀,表达了极为荒谬的皇国史观认识。没有深刻反省战争的性质、责任、危害、罪行、影响和人道等核心问题,也没有正确认识这场侵略战争对周边国家无辜平民造成的巨大伤害。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十六期午间论坛,邀您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深入揭批日本视角二战影片流露的错误历史认识观,透视日本式战争反思的本质及根源。

    二、举办形式:

    论坛由1—3位学者主讲,参与论坛的青年学者就选题进行探讨互动、交流讨论。

    三、举办时间:2015年8月27日(周四)12点

    四、举办地点:中心校区匡亚明会议中心

    请广大青年教师踊跃参加,并提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于8月26日下班前发至社科处邮箱zhhxue@jlu.edu.cn,并欢迎加入吉大社科青年学术论坛QQ群(257535488)关注最新学术活动预告。由于场地及活动形式限制,参加人数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

 

    联系人:薛振华

    联系电话:85167266

    附件: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第十六期午间论坛报名表

                                                                 社会科学处

2015年8月2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