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学术传播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4-20点击:

2016419上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了学术传播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主管科研工作的殷冬水副院长主持,张贤明院长,肖晞老师,马雪松老师以及科研秘书李地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殷冬水副院长对学院三个学术传播平台去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2015年,行政学院共举办中国政治研究工作坊8期,举办为公论坛8期,举办政治理论与公共事务工作坊6期。目前三大学术传播平台分类和体系比较完整,制度化建设推进工作也进行得比较顺利,工作坊服务团队建设基本成型。工作坊现处于积累经验的阶段,还有需要调整和完善的地方:一是工作坊的特色和定位需进一步明晰;二是工作坊邀请的主讲嘉宾层次需进一步提升;三是工作坊的主题策划应进一步加强,方式应多元化。工作坊应服务于学院学术发展的整体规划和战略,邀请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学者来讲学,围绕相关问题集中研讨,同时注意学习和借鉴国内高校做工作坊的经验。

接下来,张贤明院长对工作坊发展方向做了部署:今年工作坊的核心任务是进一步提高质量,提高影响力,做出品牌。工作坊的主要定位是对外学术交流。工作坊未来的工作要保质保量,不要为数量降低质量。

最后,与会老师也对工作坊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行政学院:李地

2016420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